close

 

大家都知道原生家庭是不可選的,

如果沒有可以共渡難關的另一半,

組織家庭以後面臨生活上的辛苦、坎坷該有多難熬?

我先聊聊我跟滿爸怎麼認識的,大家知道say hi嗎?

是的~我們就是網路聊天認識的,

會相遇到相愛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,不得不相信有緣份注定。

 

  

一個是天秤女自主獨立自由派的女王,

一個是雙魚男腳踏實地務實派的鐵公雞,

金錢上價值觀念總會有些爭歧點,

比如我逛街遇到該買的東西

要趕快買一買貴一點沒關係,

他卻有辦法耐心比較價錢後決定⋯

剛開始相遇,他欣賞我樂觀開朗,

我的世界沒有因為受到過去家庭因素影響讓現在變得不好,

反而成就現在的我,

我的名言是「希望將來遇到任何困難,我的笑容可以依舊」,

讓我決定跟他結婚的原因,

其一是他的父母到現在依舊會大手牽小手,

這就是『牽手』的指標

 

  


 

曾經我聽過有男人說

「我沒有''對不起''妳就已經很好了,還想要我怎樣?」

可是一個「家庭」的架構,

前提難道不是【我愛你你也愛我】,否則婚姻哪有才能延續下去的理由?

這樣說大家認同嗎?

所以,我從來不認為婚姻只要「沒有對不起另一半」

就可以不用去經營感情,因為那不過是基本要素罷了⋯

當我內心已經決定與滿爸攜手合作陪伴彼此走下去時,

我也才開始真正體會什麼是

「愛情沒有捷徑只有經營」的意義。

 

 

一般懷孕分為前中後孕期

(我與滿爸是到懷孕中期才公證結婚的)

這是個從少女轉為人母歷經內心磨難的時期,

我開始害怕轉變也擔心自己無法勝任,

【懷孕前期】因賀爾蒙改變身體上的不適,

加上控制不住的情緒,總是大笑大哭大煩躁,

一切的感受都如此的放大再放大,

這個時候支撐著我的是那個雙魚男,

他開始變得大方、冷靜也變的小心翼翼,

但是另外一面的我又如此的冷靜,

這是因為母親大人不在身邊,學會的獨立面,

自己查資訊了解孕期也是自己查資料知道育兒寶典,

既要觀察自己還要適度放鬆心情,

這段期間我依舊正常上下班,

也跟滿爸規劃著我們的下一步,(買房搬家、舉行婚禮)

許多事情需要處理與適應,

太多事情無法用文字去表明,

也有許多需要感謝的長輩及貴人。


  

到了預產期前2星期開始在家待產,

肚子仍然沒有動靜,

胎教是生活要規律按時吃飯睡覺

還要把對希望孩子的話每天跟他說,

規律運動(快步走)陪伴我的是婆婆,

非常感謝她總是幫忙我們顧前顧後的。 

 

熬到3/19清晨突然破羊水,即使事前已經查過,

突乎其來發生我們還是慌慌張張的,

一陣慌張入住醫院待產室內等待漫長30個小時,

所有的事情醫護人員都直接交代滿爸,

他照顧我、鼓勵我、保護我,

來到生產的【陣痛期】開始時,

我痛的皺眉蹙額他擔心的不知所措只能幫忙搧風,

隨著越來越頻繁也加註疼痛感,

一直以來省錢成性的他馬上說

「那麼痛,打吧!不然再下去就不能打了」

我一直記得在家討論的時候,

因為一針無痛分勉都要5、6千,

而且還不一定一針有效的,

還好有打否則躺在床上30小時的疲累加上疼痛,

搞不好到緊要關頭我就沒力氣生產,

現在想起來當時他一臉擔心模樣這麼說,真的很感動。

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【月子期間】剛開始討論是婆婆要幫我做

(目的也是因為省錢)後來折衷方案是在家休養訂月子餐,

其一婆婆就不用想破頭這一個月的伙食怎麼做,

其二是因為出月子後我要會去職場工作,

要拖婆婆照顧孩子,一起照顧比較好讓孩子作息規律,

這個就要特別感謝老公請婆婆去上保母課,

誘因:「可以領保母津貼喔!」

這樣子一來解決了隔代教育想法上的差異,

這一切的順利感謝是上帝給我們的祝福,

我為孩子取小名叫「滿滿」圓滿的滿,

因為他讓我們這對既相似又不同的男女主角,

正式進入另外一個階段,也讓我們更加【圓滿】。

 

 

一直以來我都擔心自己變老、變胖、變醜,

尤其怕生完以後身材無法恢復,

本來就肉肉的生完變死胖子,

  

 

當然也問過滿爸,

我:如果我變胖你會怎麼樣?

滿爸:那就減肥嘍~

我:那如果以後我老了變醜,你還會愛我嗎?

滿爸:如果到那個時候,我還是會覺得你是最美的。

還記得懷孕期間,我每天都在難過自己變胖了,

滿爸很認真的說「我覺得你沒有胖多少,只是肚子比別人大,真的」

還曾經偷偷對婆婆說「不可以說她胖,不然她會難過」

也許這更說明我真的胖了,卻也證明他在乎我怕我傷心,

這就是屬於雙魚座浪漫因子吧?

理智上當然明白有些是花言巧語,

但無論如何,懂得稱讚已經夠讓我心花怒放了,

也是在他身上我才明白,

當你真的愛一個人會愛他的「獨特性」,

而不會去把他改變成不是他的他。

 

 

 


 

其實人生的路還很長,

沒有人一輩子到死都不會變,

但是內心充滿愛的人,

看事情的角度與被吸引過來的力量,

一定都會是好能量。

開始明白走入婚姻後更重要的並不是看兩個人,

能有多愛對方或者看能愛多久,

而是把彼此看成是【夥伴關係】

通往每一個階段的自己時,

一起共同勉勵、處理好跟不好的事情,

那才能保存愛情永久,關係良好的合作下去。

  

  

 

婚禮上的大小事 ,

感謝所有參與跟支持我的你們

 

 

 

攜手走過每一步 

 

   

 

笑著走過

 

 

打打鬧鬧、吵架都只是激烈溝通 

 

 

 

這段屬於我的故事,才是準備剛剛開始的人生 ❤︎

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滿滿 滿哥 Mia 想家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baby(蜜雅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